2009年9月15日火曜日

きょう。。。


学校で「日本文化研究会」という活動があるんです。 

これは留学生のために、先生たちが開いた活動なんです。 

だいぶ前もう学校のあっちゃこっちの壁にも貼ってて、 

絶対どの学生でも見た事があるポスターです。 

學校有所謂的「日本文化研究會」的活動,

這是為了留學生所開設的,希望他們能夠更了解日本的活動。

這一張宣傳的海報很早以前就已經貼在學校各處的牆上,可以說每個人都有看過。



今日は一回目です。 

今日は授業がないけど、ほかの授業の課題の打ち合わせがあって、学校に行ったんです。 

かなり早くも終わりました。 

一度「やっぱ帰ろうかな、あと三時間も待つのに」と思ってたんです。 

でもどんな人が来るのか、気になるんで、 

近くのブックオフでなんとか時間をつぶしたんです。 

今天是值得慶祝的第一回。

其實今天我沒有課,不過因為要跟同學討論其他的課堂要發表的事情,所以到了學校。

就跟之前預想的一樣,很快就結束了。

「還是回家吧,等三個小時實在是...」曾經這麼想過。

不過對於「會有怎樣的人過來」這方面有點在意,

所以還是在附近的中古書店消磨了一下時間。


よし、時間だ。

時間到了。

ちょっと教室の前で待ってて、一人も見えなかったんです。

稍微在教室的前面等了一下,一個人也沒看到。

「まさか。。。」

「該不會...」

「ホンくん、おはよー」キム先生でした。

「Hung,早啊」是金老師。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言い返した。

「早安」我答覆著。

「先生、まだ一人もいないですね、まさかわたし一人しか来ないですか」

「老師,現在都還沒有人來耶,該不會只有我過來吧」

「まさか、そんなことないですよ、これからだ」 

「不會啦,沒這回事,現在才正要過來呢」

          。 
          。 
          。 
          。 

        一旦中略 

最後、6人もいました。

最後,總共來了六人。

でも、学生はわたし一人しかいなかったんです。

不過,學生只有一個人。

わたしなんです。

只有我一個人。

「やっぱりね。。。」見事に当たった。

「果然...」漂亮地猜中了。

結局、日本文化研究会は台湾文化研究会になってしまい ま し た。

最後,日本文化研究會變成了台灣文化研究會...orz

ワーイヽ(゚∀゚)メ(゚∀゚)メ(゚∀゚)ノワーイ ワーイヽ(゚∀゚)メ(゚∀゚)メ(゚∀゚)ノワーイ 



二回目はありますか。。。?

還會有第二回嘛...?

0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